20070621

Fashion? So what!才華噴射.創意出色

Fashion? So what!才華噴射.創意出色

這麼用力地投身設計師玩具的行列。
這麼努力地讓藝術和商業跨界融合潮流文化中。
Mark,張嘉倫,潮流圈裡的潮流先驅之一。以他為群首所屬的創意藝廊「Pixie Gallery Store」,以結合Showroom、Studio及Shop的3S概念,並成立創意團隊「基礎創意Phalanx」,致力呈現childishness與playfulness概念下多元形式的商品與販售,實現藝術、創意與商業的跨界美感,也不定期邀請與引進國內外的原創佼佼者與作品進駐,讓華人的創意中心~台灣,一步一步成為創意、設計、潮流情報的交流集散地,與國際接軌的實體平台。

認識Mark是在一年多前的「Pixie」為新加坡國際知名設計團體phunk Studio策展的Baroqracy開幕中有了接觸的,當時,腦中只覺得卯起來為潮流與設計做這麼用力的人與單位,怎麼這麼瘋…;也發現幾乎是每兩個月一次展覽的「pixie」,是不是真的太拼了一點…。或許有點冒犯,或許有些失禮,只是這樣的潮流推手,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已逐漸進入潮流圈的台北都會中,已經不多見了。接下來的幾次碰面,甚至是工作上的合作,都漸漸了解,他不這麼做,誰要做?

最近和他見到面的是在“Monsterism Island in Taipei”英國怪獸之父Pete Fowler個展的開幕party上,當時Pete Fowler本人也在現身台北,只見Mark用力地介紹Pete Fowler與其在pixie的個展讓大家認識、告訴大家關於他的故事。

前陣子才為參展與合作案去了一趟美國聖地牙哥的Mark,一下飛機就趕到已經談定的講堂,和大家分享他和創作團隊的創作與經營的一些過程與想法,接著玩具展、合作案等,還不時地關心在創意市集活動的熱愛創作好友群!

正在進行中的高雄駁二國際文化公仔創意特展,受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邀請展出,不但發揮了累積許久的策展經驗,也在駁二特區呈現出最有趣且精彩的設計師玩具作品,像是與日本豆腐人團隊DEVILROBOTS特別為台灣設計的最新豆腐角色 - SMERY臭豆腐、來自美國art toys大廠STRANGEco最新作品:Turtle Camper 烏龜帳蓬車 (by Jeremy Fish)、Tokidoki – Cactus Friends 仙人掌好友 (by Simone Legno)、Minitreehouse – Bennzi 鱷魚指揮官 (by Nathan Jurevicius)等以及與台灣公仔創作大師PUSH阿推聯名合作的超大型COLDCHIC熱血版公仔等。他和他的團隊,真的很用心,也真的令人驚喜,那麼,忙碌就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了。

當豆腐人成為臭豆腐人時…
和Nike、BE@RBRICK、Gary Baseman及AdFunture等單位與國際品牌合作的Mark團隊,也開始和有趣的日本豆腐人進行了跨國口味升級的親密接觸!

因為味道令人印象深刻,所以,臭豆腐便成為豆腐家族在台灣與pixie合作的獨門口味。
而這個由DEVILROBOTS團隊操刀的台灣料理,著實也讓Mark開始了難忘的合作經驗。因為日本對於合作處事的嚴謹與經驗的配合,所以過程不但繁瑣,也花了大於兩倍以上的精神與力氣完成。但終究是完成了,這道叫好又叫座的台灣料理,在眾人滿心期待下,香噴噴地上桌啦!

當pixie不止是pixie時…
歷經兩年多,pixie站穩腳步了。Mark就要開始招募新血,邀請創意新人一起加入pixie的大家庭裡。原先的工作室,也將從地下一樓移到對面不遠的大樓裡,將藝廊空間使用更完整且有效呈現,讓喜愛創作與有興趣的你和妳,一起瘋創意!玩設計!

基礎創意Phalanx小檔案
原意為“為共同目標團結在一起的一群人”,藉由這樣的理念,PhalanX 持續結合不同領域的精英,建立完善的經營體系,於2004年正式與國內第一家原創經紀公司(出色創意有限公司)正式簽約合作。由Mark張嘉倫為首的創作團隊,陸續成立自創公仔品牌「SoWhat」並設立專屬概念店Pixie Gallery Store,將創意與商業整合並累積多面向發展。

0 意見: